close

【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1手工藝品當禮物之必要 / 談浪漫】

下這個標題的時我立刻想到李維菁《老派約會之必要》。
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
多麽美好浪漫的年代啊!
可惜小女賀爾蒙最旺盛的那個年代,正是速食愛情抬頭的年代,能遇上拒絕兩三次還鍥而不捨的男孩真的不多 。(不是《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年代,我也沒有沈佳宜命)

遙想我的少女時代(不是你心中想的那部電影),大概是...
一中街還有兩家唱片行而且大家還會排預購、
大家都看日劇而迷戀SHARP折疊手機、
拿一杯剛流行的五十嵐在手上跟現在拿星巴克一樣潮的一個年代。

綜合這個時代背景,以及個人霸道主觀不負責的評選,列出了十大老派戀愛必做的事!

No1. 手工藝品當禮物之必要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日本漫畫的影響太深,好像在耶誕節織一條圍巾或是手套送給心愛的人告白是戀愛的定番劇情。

螢幕快照 2016-06-01 上午1.47.48.png
(圖摘自火影忍者劇場版《The Last》,大推必看,本人已經看23次)

青春期的我一直把這件事視為是理所當然,好像課本有寫、祖先有交代一樣大家都應該懂der。
長大之後才納悶,為何一定要在聖誕節送圍巾呢?
正當我為了此事煩惱時,一旁的悶先生說:「在其他節日都更怪的吧?」

[假想模式]
端午節の告白:「這是我親手包的粽子!請跟我交往!」(配上女主角的臉紅和熱鬧的滑龍舟的場景)
中秋節の告白:「這是我親手做的月餅!請跟我交往!」(配上女主角的臉紅和家家烤肉萬家香的場景)
雙十節的告白:「這是我排隊三天三夜買到的國旗紀念圍巾!請跟我交往!」(配上女主角的臉紅和元旦升旗的場景)

黑齁...似乎都怪怪的。

扯遠了。
總之,在一點日劇日漫的推波助瀾,以及藏在台灣年輕一輩學子心中微微的崇洋媚外(覺得外國節日比較浪漫)之下,送手織圍巾變成了戀愛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BUT! 我的第一條手織圍巾可沒有像每齣日劇日漫那樣順利,送給初戀對象的第一織是被狠狠拒絕的。(丟在補習班的櫃子後來我還默默撿回家)
感謝拒絕我第一條圍巾的男孩,讓我遇到收下我第二條手織圍巾的悶先生。
作為回禮,擁有絕世女工手的悶先生,剪了自己的牛仔褲縫了一個手機袋!(不得不稱讚當年還是國三屁孩的他,算是很OP的禮物)

DSC01685.jpg

雖然,手機袋早就被健忘的我弄不見了。(當年好像為此事哭了一場)
被悶先生保存得很好的長圍巾,也因為台灣一年三季都像夏天而鮮少登場。

13324373_1220072471367023_512492089_o.jpg

但只要圍上那條圍巾,似乎又聞得到當年的味道。
青澀而單純的心意,與泛黃而美好的回憶一起被鎖在毛線與毛線之間。

螢幕快照 2016-06-01 下午6.03.42.png
(圖摘自火影忍者劇場版《The Last》,再次大推)

我很喜歡《the last》裡頭的一句話:「織圍巾是很花時間的,就和傳達思念一樣。」
如果有人願意為你/妳花時間織一條圍巾(或是剪破褲子手縫手機袋),那請好好珍惜。
因為時間,是最奢華的絕版品。
單純、不計回報的思念更是。

戀愛中的你/妳,不妨也來老派一下吧!


〖下週預告〗
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2 絕版的約會景點  / 談浪漫
 

〖相關連結〗
【專欄:戀愛】十年養成計畫 / 劇情提要

 

arrow
arrow

    Ms.Miss蜜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