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走一個完全不露面空中LIVE的概念~
談的主題是談戀愛不可少的「情歌」。

null

從古自今 賀爾蒙沖昏頭 戀愛中的男男女女,都喜歡唱情歌。

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時代...
84691-004-37975AC4.jpg

到Freaky Friday的現代...

null
(圖源:電影《Freaky Friday》)
不管是歌神還是音痴,都會受到原始的本能反應為心愛的人獻上一曲。

今天要跟大家屬於老派戀愛的4個情歌妙用~

1. 唱片傳情好浪漫

IMG_8007.JPG

現在這一輩的年輕小伙子跟妹仔恐怕很難嚐到這種浪漫了。
蜜絲與悶先生成長的年代,可說是台灣華語音樂的熱血全開期。
玫瑰唱片、五大唱片...唱片行可以說是年輕男女裝憂鬱搞曖昧必去之處。
當時周杰倫、蔡依林、王力宏、張韶涵、潘瑋柏、SHE、五月天、5566、梁靜茹、范瑋琪、FIR... 等等硬派實力大咖輪番上陣。喬傑立出品的百花齊放偶像團體這邊我也就族繁不及備載了。

想要追妹,第一步就是探聽他喜歡的偶像/音樂團體。
如果比妹子搶先預購他想預購的專輯當禮物送上,根本就是超闊氣的禮物!(參照上圖《反轉地球》)

2. 追星也可以好浪漫
那一年是打開MTV沒有韓團唱湯不加麻辣,華語歌制霸的天下!
好在我們活在在補習文化荼毒我被年輕學子未深之時,還有空在家耍廢盯著MTV看。
以前不管喜不喜歡,想跟上潮流一定要看的就是這個《妹妹看MTV》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5.32.28.png

看到彼此的定情歌曲出現時,不管是在洗澡還是大便一定要立刻用當時潮流屁孩才有的諾基亞金剛不壞機打給對方。
這種屬於熱戀期和七八年級生的浪漫,恐怕在現在只會被另一半白眼:你不會上Youtube聽喔。

悶先生另一項癡情暖男Top10排行榜中有一項:「幫女朋友排唱會排到脫水」,就是上上圖的《後青春期的詩》了。
扁平足的悶先生硬是跟僅次於阿強的地表第二強生物-五迷,在烈日下的一中街水利廣場排簽唱會。已經從暖男變成熟男了。(被烈日烤熟の男子)

3. 自彈自唱傳情意
這一項不管是老派還是新潮,都還是一個不敗的求愛大絕招。
從國中黏TT一直到大學,首次因為分隔兩地念大學而修習辛苦的遠距離戀愛學分。
因為距離 還有自己乳臭未乾,三天兩頭都在吵架。
一次因為悶先生需要趕行程而不愉快得掛了電話。到了就寢時分,心想著可能今天要帶著不愉快的心情入眠了。
電話響了,接起來沒有熟悉的:「你還在生氣嗎?」而是吉他聲以及歌聲。
據悶先生說法,當時他帶著一把吉他躡手躡腳的跑到宿舍的陽台自彈自唱。

49fddeb8d28947575c58789df344519d.jpg(沒有自彈自唱歷史照片,只好有勞松鼠先生充當示範)

唱著五月天的《溫柔》,不比主唱信大的帥氣磁性嗓音,卻也賺飽了本小姐的一盆眼淚。(事後想想那首歌可是失戀情歌,真是不妙啊)
此項絕對可以列入“如何浪漫化解情侶爭吵100招”的其中一招。

4. 用音樂寫感情歷史軸
大部分的情侶都會有所謂的“定情歌”;而我們(目前)有10首。
沒錯!就是10首!
自交往的第一年起,每一年都會有一首代表著當下兩人感情狀態的情歌做為代表。

第一年 First Year - Tank《給我你的愛》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4.31.23.png
雖然當時沒有迷《終極一班》,還是不知不覺喜歡上這首MTV主打每天洗腦播的歌。
「就算宇宙爆炸 海水都蒸發 只願你的記憶裡 有我的擁抱」
果然熱戀才說得出口的話!狂!
第二年 Second Year - Tank《非你莫屬》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4.36.13.png
選擇這首歌是因為MV。
當時還是 屁孩 未成年無駕照人口的悶先生,去哪都是用他的衝鋒鐵馬載著我。
從科博館騎到逢甲夜市也不會累到發脾氣,真是佩服他當年的勇健。(<---悶先生自己說的)

第三年 Third Year - F.I.R《三個心願》
n_ZyXezp-498156.jpg
因為當時很迷F.I.R 又剛好曲名有“三”這個字。
如此任性不負責任的挑選就知道當年的我們有多無憂無慮了~~~

第四年 Fourth Year - 蔡依林《我的依賴》
null
「地震的夜晚 敢來作伴 重感冒的凌晨 煮著稀飯
這個讓我哭過的人多麽溫暖 我感謝我們不完美 卻坦白自然」
脫離蜜月期,進入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磨合期。雖然很愛吵架,卻還是學習細數對方付出、保持感恩的心的階段。

第五年 Fifth Year - 何耀珊《你的肩膀》
null
這一年紀念日前後是我們第一次鬧分手。
雖然吵架的過程很瞎,卻是這段感情不可或缺的養分。
失去過,我們更懂得如何“互相”,如何珍惜。

第六年 Sixth Year - 范瑋琪《最重要的決定》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4.44.23.png
隨著年紀漸大,也到了家人可以接受女兒談戀愛的年紀了。(以前都偷偷來)
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 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 我的朋友還為你撐腰
不僅是家裡,朋友圈也漸漸習慣了我們的如影隨形。

第七年 Seventh Year - 韋禮安《還是會》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4.46.45.png
除了受當紅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影響。
「還是會 害怕 醒來不在你身邊」
這也很像第七年的我們。
七年之癢,這一年已經從情侶昇華。
像是彼此最有默契的朋友,生活、思想,都已經習慣有彼此的陪伴。

第八年 Eighth Year - 王力宏《柴米油鹽醬醋茶》
螢幕快照 2016-07-27 下午4.47.39.png
八年根本就是處於一個老夫老妻的狀態。
然而這一首情歌卻比這當中的任何一首情歌都還要容易令我流下感動的眼淚。
這支MV讓我想起《天外奇蹟》那一對可愛的小夫妻。
雖然不算是青梅竹馬,卻也算是看著彼此長大的兩人。
已經沒有熱戀的激情,但白米嚼著嚼,卻有一種不膩的清甜。

第九年 Nighth Year - Wiz Khalifa ft. Charile Puth《See You Again》
null

原本以為旁白要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註解了;卻在第九年劇情急轉直下。
這一年,是我們從學生變成社會人的正式年。
蜜絲在學生時代就開始跟著舞團各種忙碌各種奮鬥;然而悶先生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才找到自己的方向。
在一個人奮鬥;一個人迷惘的期間,各種磨合已經不是一般情侶在意你有沒有陪我或有沒有說甜言蜜語那麼簡單的爭吵了。
這一年,我們是我們的二度分手。
一個人在台北,一個人留在台中,第二次遠距離,是這樣的一個悲壯開始。

每過一個階段,我們就好像換了腦袋。
在意的、想要的、生活習慣等等都會產生劇變。
當兩個人走著不一樣的步伐,這支舞就會很難跳下去。
這一年,有如一夕長大般。
分離,讓我們有時間更瞭解自己。以至於復合以後,仍能確幸這一段經歷雖然痛苦卻是必要。

第十年 Tenth Year - 田馥甄《小幸運》
null
很幸運,真的很幸運。
很多人,過了一個階段,磨合不過、撐不過就散了。
很有幸在每一個階段陪我一起哭一起笑的你,仍然是你。
不管是我的少女時代、我的熟女時代、我的老太婆時代,都忘和我一齊合聲的仍然是你。


聽完了一歌四吃的浪漫秘訣,開始策劃屬於你們的情歌料理食譜吧!

 

〖下週預告〗
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 10 謝罪 / 談浪漫

〖相關連結〗
【專欄:戀愛】十年養成計畫 / 劇情提要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1手工藝品當禮物之必要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2絕版的約會景點/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3屬於你和我的秘密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4 送禮指南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5 約會儀式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6 情侶裝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7 愛夫/妻便當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 8 兩人的小旅行 / 談浪漫
 

arrow
arrow

    Ms.Miss蜜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