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裡只寫到Day1-Day40的挑戰。
面對沒有標準公式、攻略的Day41,我在本子上寫下了。

IMG_8706.JPG

在Day97來臨以前,每一天練習「放棄」這件事。
雖然號稱「個性霸道驕傲放蕩不羈走到哪風吹到哪,作者本人」;但面對感情這件事真是一點都不帥氣啊!

「放棄」不是一走了之、不明不白、勉強讓步。
而是「放下」原本的立場,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
我必須先警告到此點頭如搗蒜躍躍欲試的失戀男子/女子們,這是一件極其虐心的事情!
明明是錐心之痛,卻要你去理解拿錐子把你心敲一個洞的人有什麼「委屈」。

IMG_8704.JPG

一開始簡直就懷疑自己是不是腦袋燒掉產生幻覺。
Day42...Day43...Day44........Day56.......Day60....
一天天過去,漸漸地被淚水模糊的眼睛看清楚了男孩臉上的歉意。

「其實做出這個決定的人,也同樣痛苦著。」
「並不是不感激或想念過去,而是無法看到未來。」
「基本的心情沒辦法被理解跟認同,永遠無法成為"1"」

原來在前40天,所有的努力並不算是改變。只是將原本的自己放大再放大。
搶著說、搶著做,卻不了解對方期望的只不過是「停」。
只是希望急驚風停下來,靜靜地聽煩惱、心情。
「一直以來,我所做的只是按照自己的意識和模式,強迫他人接受我的付出罷了!」

於是乎,與前40天背道而馳,我不在追逐,而是往反方向走。
勉強的情話不甜,於是不打電話了。
儀式性的約會很假,於是不約見面了。
甚至一整天逼自己別注意手機,在腦子裡強行注射「現在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意念。

「我希望他快樂。如果在一起這麼不快樂,那我應該還給他自由。」

每一天,日記記下的不再是誇張的贖罪供品;而是字字句句深刻的感情訂正題。
想著在第97天交給男孩這些日記,如果再約碰面的時間他沒出現,就從此駛離這站。

手機不再響起敲動心弦的鈴聲...
放學後的時光用各種報告讀書會填滿空隙...

day81.jpg

清空了牆上的合照,
想著,就這樣漸漸習慣好了。

Day82. 
一如往場的,我讓手機,我讓手機靜靜躺在如墳場的包包裡。直到放學課後的讀書會,拿起手機看時間,頓時從腳麻到頭頂...
我看到了原本預定要改掉的親暱暱稱的那個來電顯示...七十幾通...
這根本就不是高興的時候!!!心裡只著急著到底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
連最高熱戀期都不曾有過的通數... 心裡只祈禱一切平安。
接通另一頭的電話,你的聲音聽起來平穩,只說了你在我家樓下,希望我趕緊回去。

辭別了同學,用光速奔向機車,忐忑的心不敢猜測前方等待著自己的是什麼篇章...

欲知詳情,下集待續 . . .

〖下週預告〗
挑戰真愛97天(下) 冷掉的奶茶與飯糰,最後的決定 / 談磨合

〖相關連結〗
【專欄:戀愛】十年養成計畫 / 劇情提要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1手工藝品當禮物之必要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2絕版的約會景點/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3屬於你和我的秘密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4 送禮指南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5 約會儀式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6 情侶裝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7 愛夫/妻便當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 8 兩人的小旅行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 9 情歌 / 談浪漫
【專欄:十年養成計畫】老派戀愛必做的10件事- 10 謝罪 / 談浪漫




 

arrow
arrow

    Ms.Miss蜜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